Friday, March 5, 2010

给天下父母的一句话

最近是学校第一学期考试,真烦恼!两天前是华文作文试卷,在乙组作文中我选了有关孝亲敬老的题目。在文中我不断强调身为儿女或晚辈的我们应尊敬长辈,还有一大堆孝亲敬老的“东东”!

就在昨天傍晚我步行回家的路途中,出乎我预料的听见一阵阵小孩边呐喊与哭泣声,“Daddy, 我不敢了,给我进去屋子,对不起。”这句话从小孩的口中传出了好几遍。好凄凉、可怜、同情…… 原来在我家不远的某一家,有位父亲正要把孩子弃到屋外去。这小孩不停地向爸爸求饶,可是着父亲向冷血般的蛇,还是坚决自己的一套,无动于衷!我很想上前去为这小孩求饶,甚至想对着父亲破口大骂,“你是不是冷血的啊?”、“变态狂”……可是力不从心,我呆在那里一会儿,就忍下痛回家去了。好疼啊!

“小朋友,对不起!每帮上你的忙…… 却只能在这里瞎说。”

到家门外了,我还是可以听见隐微的哭叫声。“真没良心”,我心里想。顿时,我回想起童年的记忆。在我小时候,我也曾遭遇过多次类似的“惩罚”。给一位小朋友一人独处时,他会觉得孤单、恐惧、害怕……这种感觉是很难体会的。他甚至会觉得这世界是黑暗的、无情的。

谁能将那残酷、无情与冷漠的环境带走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